close

 

魔王波旬對佛說:在末法時期,我將令我的徒子徒孫混入僧團,披你的袈裟,壞你的佛法!佛陀黯然。
 
出家後的悉達多太子在歷經了六年的苦行之後,來到一個叫菩提伽耶的地方。他坐在一株菩提樹下,發誓不成佛道,絕不起身;於是精進靜坐禪思、觀照本心,定慧等持。天空中逐漸湧現美麗的花雲,濃郁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;祥瑞的菩提樹威武挺立,和煦的陽光在微風中露出慈顏;青山含笑,溪河歡唱;百鳥啣來香枝,百獸採集奇異的花果供奉在太子座前。
鳥飛翔於天,獸歡暢於地,大地有情,同慶吉祥:悉達多太子即將成佛!無上祥光徹照天地,三千大千世界同時震動,位於欲界頂--他化自在天的魔宮更是因此大為震動,魔王波旬就是欲界第六天(他化自在天)的天主。悉達多太子即將成佛,魔王波旬知道:只要在世間出現佛法,就必定會令眾多與佛有緣的人,證得解脫輪迴,永遠不再受其染污及管轄,所以驚恐萬狀!他叫囂著一定要阻止悉達多太子成就佛道。
波旬首先派遣自己的三個女兒前往迷惑太子, 三名魔女一名叫愛慾,一名叫貪慾,一名叫樂欲。她們盛裝嚴飾,來到太子面前紛紛寬衣解帶,款款微步來到悉達多太子身前慇勤獻媚,竭盡示現種種妖嬈之態及淫蕩之術。但悉達多太子心住寂定,對魔女淫蕩的挑逗毫不動心,猶如蓮花出污泥而不染。悉達多太子於是訓誡她們:「你們形態雖好,卻終將敗壞;心不端正,猶如精美的琉璃瓶中盛滿糞穢,自不知羞恥慚愧,還敢來誑惑人嗎?」
於是以神通力,令眾魔女得見自身醜態:只見骷髏骨節,皮包筋纏,膿囊涕唾,流諸不淨;老態龍鍾,醜陋不堪。魔女見狀,驚嚇不止,匍匐而逃。魔王見魔女色誘不成,十分震怒;自恃魔王神通,親自率領眾魔軍、毒蟲、怪獸,攜帶毒箭、兵器,來到悉達多太子座前。
魔王威脅說:「如果太子你不立即回到皇宮去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,卻妄想在這裡成佛,我就讓你粉身碎骨,死在樹下。」
悉達多太子專念修行,面對魔王的威脅一點兒也不恐懼。魔王就命令魔軍箭矛齊發。但是眾魔軍的毒箭、戈矛射到悉達多太子近前,都紛紛散落,變成美麗的花朵。任憑魔王再三發起攻勢,太子仍然寧靜、完善如初。
太子告訴兇惡暴躁的魔王:「我所以能夠成就佛道是因為從無數劫以來,修集了無量福德智慧,圓滿了六度萬行,即將成佛,因此不被一切外力傷害。你來攻伐於我,豈不是在自造惡業嗎?」說罷,悉達多太子身放淨光,魔眾軍盡皆跌撲。魔王更加憤怒,一再發動武力進攻,卻都無法及於太子;魔王狼狽萬狀、無計可施,不得不帶領眾魔軍,頹頭喪氣的返回天宮。太子降服魔眾以後,繼續精進修行;初夜時分,注視暗夜星光,究竟明心,中夜時分,手觸大地,究竟見性,一切智現前,悉達多太子終於成就佛道,佛號釋迦牟尼。
太子成佛以後,知此五濁惡世眾生,業力深重、個性剛強,極難度化,不禁想證涅槃,不再傳法。此時大梵天王知 佛心意,特地下降人間,恭請 釋迦佛陀憐憫此世界眾生,為他們說法傳法。因此,才會有後來的五時三教,度一千兩百五十尊阿羅漢,並令三乘菩提真實修證之道得以流傳人間,廣度無量有緣眾生。
釋迦佛陀建立佛教,講經說法四十九年,令應得度者皆獲得度。魔王波旬看到 釋迦牟尼佛度化了許多人離開他的控制,心裡更不舒服。於是他又來見佛,請佛趕快入涅槃:「你度化了那麼多人了,可以入涅槃了。」 佛陀也觀察到自己與此南閻浮提世界眾生的緣分已盡,於是就答應了波旬的請求。
魔王波旬說:「你涅槃後,我一定要破壞你的佛法。」
佛陀說:「佛法是正法、是法界真理,沒有任何力量能夠破壞。」
魔王波旬說:「真理雖然永存,卻常會被隱沒不現,而我也不會消失。況且,你在人間時也不是人人都信仰你,我的徒子徒孫不也很多嗎?人性多喜好造作惡業,造業容易學道難;你入滅以後,信仰你的人會越來越少,隨從我的人卻會越來越多。」
佛陀說:「你破壞我傳授的佛法對你沒有好處。佛光是普照之光,照耀著善良的人,也照耀著邪惡如你之人。如果佛法時代一旦完全結束,你的福報也就享盡了,等待你的就是無間地獄,你會在地獄中受無量眾苦。」
魔王波旬:「我知道佛陀是不說謊的,但是,佛陀你也知道命由心造,我會設法避免地獄之苦的。」
佛陀說:「因果不虛,多行不義必自斃,哪裡能避免得了!」
魔王波旬:「聖人無常心,以眾生心為心;波旬亦無常心,以凡夫心為心。在順應人們喜好方面,佛陀你是比不上我的。你戒律森嚴,教人努力調伏乃至斷除貪慾的危害,卻違反了眾生貪愛五欲六塵的本性。而我卻能順應人們的貪愛慾望,時時滿足人們對五欲六塵(財色食名睡、色聲香味觸法)的貪愛與執著;如果眾生都沒有貪慾,那裡還會有我波旬?」
佛陀說:「我有佛經住世。」
魔王波旬:「經典是死文字,要教化眾生,還是需要人來解釋。」
佛陀說:「我有僧寶住世。」
魔王波旬:「你用佛法教化眾生總要引進新人吧!你總不會拒絕我的弟子接受你的教誨吧。」
佛陀說:「不會。」
魔王波旬說:「到了末法時期,我叫我的徒子徒孫們滲入你的僧團,穿你的袈裟,破壞你的佛法!令他們曲解你的經典,毀壞你的戒律,以達到我今天以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……,哈哈哈哈!」
聽了魔王所說的話,佛陀黯然無語,因早已預知在末法時期結束時,眾生福薄智淺,不能分辨正邪,故佛法終必全部毀壞於魔王波旬及其魔子魔孫之手,從此以後如漫漫長夜,不見光明。魔王見此,率眾狂笑而去。
佛陀早已預見在末法時期!
佛陀對眾生的大恩大德與無量的苦心了。
不忍眾生苦,那堪聖教衰!
摘自:原名:《佛陀的眼淚》
《大般涅槃經》卷七:「佛告迦葉:我般涅槃七百歲後,是魔波旬漸當壞亂我之正法,譬如獵師(獵人),身服法衣(身穿袈裟,冒充僧伽);魔王波旬亦復如是,(變)作比丘像比丘尼像優婆塞像優婆夷像,亦復化作須陀洹身,乃至化作阿羅漢身及佛色身;魔王以此有漏之形作無漏身,壞我正法。」
可能是卡通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